泷染

【魔道祖师】前尘(十)

       #不说废话啦,这篇依旧不是正文读书哦~羡羡身份揭晓~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漓鸳又挥了挥袖子,淡淡道:“还有这首歌,想让你们听听,不需要你们说什么,也不求你们能理解他,只求你们不要颠倒黑白冤枉好人。”说着,也没等一众人发问,便闭口不言地站到一旁。画面,也开始变幻。

      渐渐行成几个大字——岁月曾旧谙。

       [献舍残卷 揭开焦枯色梦魇
        问我是否甘愿 缄默作灰烟
  哪怕前世决绝至互不相欠
  命运狠戾又怎能“随便”
        荒山再见 皆已非往岁少年
  笛声惊醒从前 篝火明山涧
    采撷懵懂心事戏谑作消遣
     最终却为何梦萦魂牵
    清河幽岭 端倪乍现
    义城迷雾 凄凉双眼
    乱葬冤魂 为回忆祭奠]

      < 甘愿吗?甘愿的,为了江澄,为了江家,为了死去的所有师兄弟们,为了江叔叔虞夫人师姐,都是值得的,没有什么甘愿不甘愿。

       乱葬岗,葬的是无忧岁月,葬的是曾经笑颜,葬的是……云梦江氏的大弟子……魏婴……出来的只是诀然一身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如果不是为了报仇,他又怎会去修鬼道,如果不是为了江家,他又怎会叛出江家,如果……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如果他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换莲花坞暂时的安宁……

      他能有乱葬岗上所有的冤魂为他曾经那段无忧岁月祭奠,却没有任何寄托,能让他为曾经的莲花坞和江叔叔他们祭奠……>

      画面不断变幻着,,一排又一排的字慢慢浮现,内容却让一众知情人红了眼,小辈们哭得稀里哗啦,江厌离也在轻声啜泣她的两个弟弟啊……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们?江澄紧了禁手中为收回去的紫电,也是悄悄地红了眼 蓝忘机的双手已经握成了拳头眸中止不住地溢出心疼和关切,还有深深地懊悔与自责。

      藏色散人忍不住将头埋在魏长泽胸前,无声哭泣,再怎么样,那是她的孩子啊!天生笑像,谁又知道那永远笑着的面具之下,藏着多少的痛苦与无奈。蓝夫人也有些不忍地别开头,虞紫鸢看了看江枫眠,立在原地,一语不发。温情闭了闭眼,她是知道的,从剖金丹开始,那个傻子大概就已经知道自己的下场,可就是这样,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去做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好了啊……

       薛洋咬着糖,虽然没有说话,但看向那些修士的目光中带明晃晃的嘲讽,不知是对魏无羡,还是对自己。阿箐在晓星尘怀里哭成泪人,宋岚一向沉默,,现在更是沉默,他不是局中人,却体会过和曾经的魏无羡一样的绝望。>

        [欣喜尚有一人共我岁月跋涉 他手掌温热
  春披飞絮冬行细雪 看千场日落
  目光交织于初见时月瀑顷刻
  就攥紧余生别再错过
        回想昔年分道扬镳穷途困锁 流言中漂泊
  高城之上染血神色 剑芒欲摧折
  或许痛悟于人世间起承转合
  才能更加真挚不怯懦]

       

        直到重生之后,他已经看尽了人情冷暖,也受尽世态炎凉,一心想与蓝湛避世隐世的他……才是真正的无羡了。>

         [旧里折莲 盛满时光待归颜
  老树枝桠未变 故人却清减
  铭记是最孤独的亲密无间
  就当给自己一个成全
     彩衣扁舟 渐行渐远
  夷陵陈情 片语只言
  云萍夜雨 苦涩亦清甜]

      

        [欣喜尚有一人共我岁月跋涉 他手掌温热
  春披飞絮冬行细雪 看千场日落
  目光交织于初见时月瀑顷刻
  就攥紧余生别再错过
  回想昔年分道扬镳穷途困锁 流言中漂泊
  高城之上染血神色 剑芒欲摧折
  或许痛悟于人世间起承转合
  才能更加真挚不怯懦]

        爱如白练,慕思吟简, 那一爱宿醉旧年,梦残卷,穿梭双眼,命运如此随变, 缄默誓言又燃, 不甘愿化作灯烟, 若不是许了前世缘,今生怎会相欠。
梦萦魂牵,岁月旧曾谙, 再见那山,亦是无言,还好岁月共我一人谑遣。看千场日落颜色,年隔若溪程乐,竹排河灯玉波, 倚人间烟火困锁,千年孤情传说,天过,情减身客,又漂泊, 岁月旧曾谙,忆奠温热,玉波程乐,时光未成蹉跑。余生幸有那人伴。>

     良久沉默,所有人都没说一句话……
     

     另一边,一男子同魏无羡般一袭黑衣红襟,衣摆上却绣有层层叠叠,摇曳生姿的彼岸花,神秘而高贵。

      他立在魏无羡身侧不远处,执杯笑道:“难得看小殊归栽我手上一次,不帮帮他我估计又得挨骂。”
      

      漓陌抬眸,似笑非笑地看着道:“确定是帮他,而不是坑他?”男子也不恼,仍笑道:“当然,我这是在帮他,殊归该感谢我才对……”“感谢谁?!你吗?!帝!墨!阎?!”帝墨阎一听便知道,自家弟弟不仅醒了,还记起了所以事情,忙准备直接跑,却被魏无羡伸手拦了下来,咬牙切齿道:“我亲爱的好哥哥,你想去哪里啊?!!”帝墨阎讪讪笑道:“殊归你别生气啊……”他本是想自个弟弟能消气,却没想到适得其反彻底惹怒了魏无羡:“帝墨阎你对我真好啊?!明明应该是你下界历劫,结果你和娘亲就直接把我推进了轮回道,你们一个坑儿子,一个坑弟,现在说要我感谢你?!!怕不是想多了?! !”漓陌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冲帝墨阎挑挑眉,意思不言而喻——祝你好运!

        “殊归……这事阿爹也默许了的……”帝墨阎越说越没底气,魏无羡瞥了他一眼,笑得十分和蔼:“所以你来想干什么?!又想做什么?还是想要我回去继位天帝么?!”见人半天不说话 ,便以为他是故意的。谁知帝墨阎沉默了一会道:“可是如果没有我,你就不会下界,也不会遇到命定之人啊!我的太子殿下,哦哦,不对,君上。”顿了顿,退后几步又笑道:“恭喜你啊殊归,你已经是天帝了哦!”魏无羡脸一黑:“帝殇,你好歹是我哥,有你这么坑弟的吗?!!”帝墨阎满不在乎,笑得欠揍:“帝陌,小殊归,这事又不是我做主,你怎么能怪我呢?”魏无羡气极反笑道:“这天底下竟然还有堂堂冥神做不了主的事?!”




评论(28)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谓世人嫌语,但从个人本心

© 泷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