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染

【魔道祖师】前尘(六)

      #嗯……本来说好晚上更的……但我现在好无聊……就更吧……

     正文走起:

          对于这边的兵慌马乱,一众看热闹的人自是无暇顾及,先前漓鸳的那段话虽然给了他们魏无羡修鬼道的原因,却又在无形间给了他们另一个疑问。当年的魏无羡品貌乃世家公子第四,天资更是不比蓝忘机差!究竟是为什么魏无羡会失金丹,当年江家覆灭一事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事?众人直觉与江澄有关,却又没那个胆子去问。只好忍着疑问去看画面,因为无论多少的疑惑,多少的隐情,最后都会坦诚地公开。

        或是年少无畏,金凌忍不住问了句:“舅舅,魏无羡怎么会失金丹?又为什么叛出江家?”

       江澄沉默了,所有知道当年真相的人都沉默了,突然,在一片寂静中,蓝思追轻声念道:“魏前辈……羡哥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泪水顺着脸庞流下:“阿婆……不要走啊……羡哥哥……你在哪里……说好了会来接阿苑的呢……阿苑……阿苑明明很乖地在等羡哥哥……羡哥哥……你在哪里……不要走……不要……不要留下阿苑……阿苑害怕啊……羡哥哥,情姑姑,宁舅舅,阿婆……你们不要走好不好……”蓝思追抱着头蹲下来,反复地哭着喊着一些不成句的话,众人都不知道蓝思追在说什么,只有蓝忘机和温情温宁三人红了眼,温情走到他身边,抱住了蓝思追,轻声安慰:“不怕不怕,情姑姑和宁舅舅回来了……”

       蓝景仪和金凌一众小辈在旁边不知所措,反倒是江澄难得正常地轻声问道:“他就是当年那个孩子?”蓝忘机看了看蓝思追,眸中露出少见的温柔,应了声:“嗯。”

       金凌想去帮忙,却被神色复杂的江澄斥退:“胡闹,他是记忆被刺激,陷在了最不愿回想起来的记忆里了!”“他能有什么不愿回想起来的记忆啊?!他不是蓝家弟子吗?”这次,还没等江澄开口,江厌离也看出了些端锐,问道:“阿澄,他是阿苑?当年阿羡抱着的那个孩子?”江澄点了点头,江厌离眼眶一红,阿羡……

     或许是听到了记忆深处的声音,蓝思追渐渐清醒了过来,见那么多人看看着他,脸一红,不好意思了。温情见他清醒,便直接问道:“阿苑,你告诉情姑姑,魏无羡当初到底说了什么?!”蓝思追愣愣地看着温情几人,还是说了出来:“乱葬岗围剿那天晚上,羡哥哥让阿婆抱着我离开,阿婆担心羡哥哥一个人面对四大家族的人,羡哥哥说,江家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阿婆让羡哥哥把我们交出去,羡哥哥还是不答应,他说他答应了情姑姑你要保护我们,后来阿婆将我藏在树洞里面,让我等羡哥哥回来……”

     后面的话众人没听进去多少,江枫眠很是不好受,一句家训,害他江家覆灭,他和三娘子身殒,害得云梦双杰反目,阿羡万鬼反噬而死……

     漓鸳静静地看着众人的反应,淡淡道:“不过向死而生罢了。换是谁处在魏无羡当年的情况下都会觉得死是解脱。继续看吧。”

        【莫夫人尚未答话,莫子渊却急了。飞起一脚就要踢。一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微动手指,莫子渊脚下不稳,脚叉着他踢了个虚。自己摔了,魏无羡却滚了一圈。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还扯开了衣襟。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
         ……
           那几名白衣少年面面相觑,一名正在饮茶的少年险些呛到。在姑苏蓝氏长大的子弟, 耳儒目染皆是雪月风花,大约从未见过这种闹剧,更没听过这等高见,今天怕是让他们长了见识。魏无羡心中狂笑,伸出手道:“那你还吧。”
           ……】

        
         【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先撒也要撒得顾及体面,不能让人家说他没家教。如今反正他是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这么痛快怎么来,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他明知道是我表弟还不避嫌,究竟是谁更不要脸?!你自己不要就算了,可别坏了我的清白!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
        

          众人听到这再度笑喷,好男人可不就是嘛!江澄咬牙切齿,他的脸啊,就这么被魏无羡给丢光了。

       以蓝思追为首的一众小辈们也是笑在地上打滚。而蓝景仪却一个人站在一边,如果这里是莫家庄的话,那他岂不是要抄家规抄死了?

     【魏无羡发完疯出了大门,在莫家庄抛头露面溜了一圈,听到路人无数,他却乐在其中。体会到身为一个疯子的乐趣,对自己的吊死鬼妆也满意起来,有些不舍得洗掉。心道:反正也没水,那就别洗了。他整整头发,一瞥手腕,伤痕没有任何淡化好转的迹象。即是说,给莫玄羽出一通气这么轻微的报复,还远远不够。
         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
       ……老实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众修士骇然色变,不是什么难事?再转念一想,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的,但对于魏无羡来说并非如此。毕竟,魏无羡当年在不夜天城连杀3000修士也能全身而退。但是事情到了这一步,众人也很想知道当年传不夜天的三千修士都是魏无羡一人所杀究竟是否是真的

    蓝景仪连忙解释道:“不是的,不是的!魏前辈没有灭了莫家的门。”听到蓝景仪的解释,众人神色这才一松。蓝忘机颇为赞许的看了一眼蓝景仪,蓝景仪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希望含光君不要罚我抄家规。

     【虽然围剿他的世家里有姑苏蓝氏一份大头,但那时候这些小辈要么没出生,要么才几岁根本不关他们的事,魏无羡便驻足围观,看他们怎么处理。看着看着,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怎么那几面立在屋顶和墙檐上迎风招展的黑旗,这么眼熟? 
         ……
         至于为什么眼熟……召阴旗的制造者,正是夷陵老祖啊!
        看来玄门百家纵使对他喊打喊杀,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

       江澄无声嗤笑,摇了摇头,却终究什么都没有说。薛洋旁观了很长时间,此刻终于跑出来冒了一句:“这就是所谓的名门正道,也不过如此。”

      蓝启仁虽气的吐血但是也无法否认薛洋这句话说的是真的很对,难忘记都能猜得到,魏无羡灵力有损,他又怎么可能猜不到魏无羡已经没有了金丹。

    聂明玦虽然嫉恶如仇,但是看到这一副场景也终究是没有说什么。聂怀桑站在他大哥身边,缩了缩脖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如果这本书揭露的是魏无羡前世今生的事情,那么他做的一些事情是不都会被曝光了?他不要做家主啊!




评论(14)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谓世人嫌语,但从个人本心

© 泷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