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染

【忘羡】祭(前传)

   ——神兽无情,麒麟无心,人间八苦,样样体会。

    昔年天地初开,世间分为五域,圣域、冥域、魔域、妖域、以及人域。

    当时有句顺口溜——“天为圣,地为冥,人妖魔域归红尘。”

    五域相互依存,又各自为政。

     红尘界都向往去圣域生活,因为他们曾听闻那里是云台仙宫,美人如云,长生不老。

     他们却也惧怕前往冥域,因为那里代表了死亡,代表了因果轮回,生前善恶,死后终将在此地偿还。

     无数人想尽办法想要逃脱冥域的裁决,长生之术,修仙之道,明知此路漫漫,还是有不少人前仆后继的想要去求那虚无缥缈的长生。

     殊不知,他们所向往的圣域仙人亦是惧怕冥域。

世间万物生而就是不平等的,唯有面对死亡,却是人人平等。

     话说这世间气运滋养万物,物久有灵。

     而存在于世间最久也是天地初开时出现的第一条混沌灵脉,便孕育出了孕五大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麒麟。

     其中,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为四方神兽,镇守天地四方四柱,麒麟为光之祥瑞之兽镇守天地中央护天下灵脉。

     五方神兽护天下之气运,支撑着天地间的秩序轮回。

     曾有文献载,传闻五大神兽渡劫成年后便会喝下孟婆汤前往冥域投入轮回转生。

     入红尘,行世路。尝遍世间百苦,看遍炎凉百态。继续承担着承担管理天地秩序的责任,直至下一个沧海桑田,周而复始,再入轮回。

     据载,在万万年以前,天地曾经历一场大洗牌,天道陨落,五域溃散,五域君主众叛亲离,依次陨落。他们的尸身被埋于红尘界中,镇守着五方灵脉。

      其后人惧其余威,故留下献祭阵法立于天地中央,今四大家族正中地带,以达到让他们口不能言,眼不能看,耳不能听,以此来护后世子孙的目的。

      更有传言有飞升大能联合五大神兽在阵法上立下双层祭坛,但至今无人见过。渐渐的人们便也将他们遗忘在了记忆的深处,唯有一些少之又少的古老文献才能从聊聊几句中看到他们的曾经的辉煌。

而五域君主亦或者五大神兽对于世人而言是传说中的人物,没有人真正见过。

      但你或许曾在某个瞬间见过他们的转世,转瞬即逝,亦或者朝夕相处而不自知。

评论(4)
热度(981)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谓世人嫌语,但从个人本心

© 泷染 | Powered by LOFTER